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

兩次einchecken!

上個禮拜六,七月十九日,傻丁自己搭乘泰航的班機飛回臺灣。我陪她在差不多點半的時候到了機場,因為泰航屬於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,由德國Lufthansa辦理泰航班機事宜,所以按照以往的經驗,就是直接殺到慕尼黑機場第二行廈四樓的櫃臺,辦理登機報到事宜。豈知,服務人員卻告訴我們,應該去三樓的Lufthansa櫃臺辦理。因此就只好推著應該會超重的行李,並且肩挑著大概十公斤的隨身運動袋,找尋三樓的櫃臺。或許我們來的有點晚,所以沒什麼辦理登機的乘客,因此很快就輪到我們。由於事先在家一提,大概就知道這箱行李,應該就是三十公斤左右,很自然地,就是絞竟腦汁地想,如何讓櫃臺人員饒了我們。


可能是下班時間到了,服務我們的櫃臺人員,變成一位先生。按照一般作業程序,就是亮護照、機票,接著將托運行李秤重,我們當然一一地自動做好。沒想到,這位櫃臺人員,在輸入傻丁的名字後,一整個傻眼,他狐疑地說道:「為何我的電腦顯示,妳已經辦好登機程序了?妳為什麼要辦兩次登機?」他說完之後,自然變成我們對他的言語感到匪夷所思;我們才剛到機場ㄟ!他一方面用英語跟我們說,好像我的電腦有點問題,另一方面試著釐清到底是什麼回事時,剛才坐在他位置的小姐不知從哪裡冒了出來,跟她的同事解釋一番。按照她的解釋,因為之前有一個旅客,其名字的拼法跟傻丁只有一個字母的差異,且性別一樣,所以誤把傻丁的資料叫出來,當成那個旅客的資料辦理登機,製作了登機卡。之後,她發現錯誤,再把那個旅客的資料叫出來,製作登機卡。因此,傻丁變成已經已完成登機手續的旅客;也因此,傻丁出現在櫃臺時,造成重複登機的「奇觀」。妙的是,這位做錯事的德國人,還跟我們說:「沒什麼好擔心的!我已經把登機卡弄好了,剩下的事情,我同事會幫我們處理,我先下班了,掰掰!」我們禮貌地回祝她「週末愉快」!可是對傻丁而言,接下來的事情,讓她無法理解,為何這位德籍女櫃臺服務人員,可以如此輕鬆地將自己闖的禍丟給自己的同事,自己毫無所謂地回家過週末,因為,讓我們接下來在櫃臺處,大概像空氣一樣站了將近半小時,為的只是如何托運傻丁的行李。

辦理傻丁登機事宜的櫃臺人員告訴我們,他沒有辦法將電腦裡的資料刪除或殺掉。接著,他向他身旁的同事求救。按照他們你一言,我一句的交談按照這時,我是這樣理解當時棘手的問題:因為傻丁被弄成登機的狀態後,傻丁的托運行李的資料,好像跟著那位跟傻丁幾乎一模一樣名字的旅客,到了托運行李中心的電腦裡。這讓櫃臺人員無法為傻丁現在的行李列印托運條碼帶。雖然櫃臺人員嘗識將「行李托運池」的資料叫出來,對跟傻丁有關的資料進行刪除或修正,但是一直被電腦程式拒絕;即便換了不同的指令,電腦大哥就是不鳥。到了最後現場僅剩的三到四個櫃臺人員齊聚在一台電腦前,商討對策,反覆地試著各種方法;甚至,櫃臺人員還打電話給運送行李的單位,問問如何解決這個問題。到了最後,一位女性服務人員跳了出來,叫他的同事輸入以下的指令,似乎就迎刃而解。另外的女性櫃臺人員就問我們:「飛到台北嗎?」同時,將列印出來的條碼標籤貼在傻丁的夾子上,並且同時將條碼帶繞在傻丁托運的行李上。此時,沒有人理會桌面上顯示三十三公斤的數字。就這樣,傻丁的行李不但進了輸送帶,也回到台北。原先擔心的二十公斤的限制,因為先前的兵荒馬亂,就這樣解決了。

在完成登機手續後,我看著傻丁夾子上的標籤,還是發現了詭異之處。按照標籤處所顯示的字母,不是傻丁的名字,而是另外那位旅客的姓名。為了怕有什麼閃失,我叫傻丁入關後,到飛機上看看可不可以「相認」,問問對方是否也是到台北。就這樣,兩人在曼谷轉機時,互相介紹彼此,對方對於上開事故,「完全狀況外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