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

德國教授的殺氣!

今天上K教授的課程,第一次見到他,可是班上還是吵,按照自己以前的經驗,德國教授處理方式如下:
一、Prof. M請大家安靜,並且用噓聲、安靜指揮秩序;並且說道:「為何大家上課這麼不安靜呢?」
二、Prof. C先是跟大家說「Hallo, 我來了!」可是大家還是不理他,接者就連續重搥幾下桌子,說道:「我請求各位的專注!」臉部表情從瞬時間的凝重轉為笑臉。
三、Prof. S,不管(大概上課的人很多,心情好,就無謂!),繼續上課,而且越講越起勁,大概我坐在第一排,也搞不清楚到底是Prof. S勝了,還是我也聽不到其他的聲音,就這樣一直到下課。
可是今天真的是領教到了傳說中的德國法學院教授的殺氣。教室很大,人卻不是很多,我依舊選擇坐在最前面,以避免受到德國學生的交談上的干擾。後面女同學講話的聲音沒有因為老師的開口而停住,相反地,一直繼續,此時間,Prof. K,站在講台處,眼神看著前方(當然不是我),停止授課,一句話也不吭,頓時間,整個空氣都有點為之凝結,我也不敢轉頭看後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,不禁挺直坐好(好久沒坐好囉!),看著Prof. K,並且靠著耳朵聽著動靜,就這樣僵持大概三十秒左右,後方的交談聲,一秒一秒地往無聲狀態逼近,直到整場鴉片無聲,Prof. K慢條斯理地吐出一句話:「可以了嗎?也是可以安靜上課的吧!」接著繼續課程內容,開始基本權作為主觀公權利...
下課後,突然想到臺灣老師以前跟我說,S教授上課時,沒有人敢擾亂課堂,今天終於見識到了!

當然,我下課時,又用我的破德文請教問題,Prof. K也是嚴肅地回答我的問題。

8 則留言:

Peter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匿名 提到...

哈哈 這到是實話 尤其是碰到我這不用功的學生


不過 我應該是睡覺可能性比較大
Posted by habermas at June 29,2007 15:42

匿名 提到...

學生愛講話是不分國籍的啊!!!!!
Posted by kathy at April 19,2007 10:00

匿名 提到...

看到這則也讓我想到之前上課的情形~~
德國大學生上課時真的很愛講話.不過有次終於見識到教授發威:
F教授:不要講話!!
眾學生:照講不誤......
F教授:你! 還有那邊那個,站起來! 把剛剛講的話再講ㄧ次!大聲點!!
AB兩學生不講,教授與學生繼續僵持........最後學生認輸,教授重拾威風~
之後該教授的總體經濟學課再也沒人敢講話.....
Posted by Charlotte at August 12,2007 03:46

Denkmalpflegerintw 提到...

我有點不敢相信你們上課這樣...失控...
大概我們班上同學大部分都是出社會的人,也比較會尊重教授
所以我們上課品質挺好的

Peter 提到...

我那時候上的課,是大學一年級第一學期或第二學期的課程,所以上課的德國學生頂多十八歲而已吧!

Denkmalpflegerintw 提到...

我也很吵哩
那我十八歲摟 XD~~XD~~XD~~~

Peter 提到...

最好是這樣啊!